实验动物部
 首页 | 学部概况 | 教育培训 | 科研服务 | 动物供应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实验动物部
 
  学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概况>>正文
南华大学实验动物学部简介
2024-04-22 15:34  

南华大学实验动物学部成立于1989年,是我校集实验动物供应、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部门。现有在编教职员工6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2人,实验师1人,工程师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人,硕士学位4人。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

实验动物学部为在全省率先获得“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实验动物饲料生产许可证”和“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的单位。具有实验动物建筑设施2500平方米,其中SPF动物房1000平方米。实验动物年供应量为:小鼠约15000只,大鼠约1100只,豚鼠约300只,兔约10000只,鼠饲料约8吨,其它零星生物实验材料若干。

学部形成了以自身免疫防治研究和糖尿病与动脉粥样硬化动物模型研究及水生实验动物育种应用研究为主要方向的科研特色。学部老师主持或参与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在内的众多国家级、省部级和市厅级科研项目。全年提供约80批次研究生的动物实验项目场地和技术指导服务。

学部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思路,建设动物实验室,加强生物安全管理,依托南华大学临床医学和生命科学的学科优势及医学科研平台,以解决临床医学、生命科学问题为目标导向,进行前沿性医学科学研究,为校内外科技人员及研究生顺利完成各类科研项目提供了动物实验平台与技术支持。

南华大学实验动物学部为中国实验动物学会水生实验动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人类疾病动物模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湖南省实验动物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和湖南省实验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在全省乃至全国实验动物学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学术地位。

本学部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继承遵医优良传统,努力做到“热情、耐心、周到、优质”地为教学、科研和医疗提供服务。

关闭窗口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 | 武汉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 中山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 湖南省实验动物公... |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 中国实验动物信息网 |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

南华大学实验动物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