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部
 首页 | 学部概况 | 教育培训 | 科研服务 | 动物供应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实验动物部
 
  动物供应  
当前位置: 首页>>动物供应>>正文
南华大学实验动物学部实验兔房2017年生产供应与使用运行概况
2017-12-01 15:42  

                                                               

实验兔房的职责是:实验兔生产、采购、存养、供应及兔实验管理,隶属于实验动物学部实验动物供应室管理。现有工作人员2名(陈春芳、陈冀湖),并持证上岗,责任人是陈春芳、陈冀湖。实验兔房为普通环境设施,使用面积约560㎡,由第一实验动物大楼一楼的2间教学实验兔房和第一实验动物大楼二楼的三间科研实验兔用房组成。主要设备有自动冲水兔笼架40台,空调5台,送排风系统2组及其他实验兔饲养的基本设备和器具;有健全有效的规章制度和SOP;已获得实验兔使用许可证(编号SYXK2015-0001),过去均通过了湖南省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组织的年检。

本实验兔房本年度的生产与使用运行情况如下:

一、生产及使用工作的运行情况

实验兔的采购、存养、供应及使用各个环节,均严格按照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要求运行,各项操作均严格遵守标准操作规程(SOP),设施设备的操作与维护也能遵守SOP,有完整的实验兔采购、存养记录、实验兔供应台账、兔科研实验的管理记录等,各项事项均正常开展,没有出现生产供应事故和生物安全事故。

二、设施环境和实验动物质量的检测结果

主要作为教学实验用的实验兔的质量、实验兔检疫及存养、设施环境质量等既符合教学实验动物的管理要求,也符合科研动物实验的管理要求,湖南省实验动物质量检测一站和二站年内对本室现场查验和检测报告均为合格。

三、实验兔生产供应与使用情况

2017年实验兔房到目前为止实际供应教学实验兔7571只,满足了学校实验教学的需要;同时为学校的科研实验兔提供了较好的服务平台。

 

 

关闭窗口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 | 武汉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 中山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 湖南省实验动物公... |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 中国实验动物信息网 |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

南华大学实验动物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