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部
 首页 | 学部概况 | 教育培训 | 科研服务 | 动物供应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学部动态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动态>>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屏障环境动物实验室操作”第二期培训班的通知
2022-09-16 08:29  

各有关单位:

为了加强在科学研究中规范、科学地使用实验动物,为了保证屏障环境设施的正常运转和动物实验的质量,保证科学实验结果的准确性,同时也为了更进一步保证实验动物生物安全,屏障环境动物实验室实行准入制度,培训考核合格后,方能进入实验动物学部屏障环境动物实验设施内开展动物实验。

一、培训时间与地点

1、线上课程讲解:202291919:00-22:00

腾讯会议(会议号:849227555 密码:220919

2、线上课程自学:2022914-923

超星学习通进入课程学习班级自学“屏障环境动物实验室操作培训(2022年)”课程各章节内容,完成学习任务点。(进班级邀请码:56842761 班级二维码:

3、结业考试:202292320:00-21:30超星学习通APP线上考试

二、培训对象

进入实验动物学部屏障环境动物实验室开展动物实验的师生和科研工作者

三、培训内容

一、线上课程讲解:腾讯会议

1、动物实验室管理制度和动物实验申请流程;

练高建老师,南华大学实验动物学部主任

2、屏障环境动物实验操作规程

刘鑫老师,南华大学屏障环境动物实验室副主任

3、肿瘤模型构建以及应用

聂晶博士,湖南斯莱克景达实验动物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工作及研究方向:人类疾病动物模型的开发、抗肿瘤药物和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药物开发。主持并完成动物模型140余项,中药毒理、药效学试验70 余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湖南科技厅多项重点专项,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二、线上课程自学:超星学习通

课件、视频资料、实验动物法规及管理文件

四、学习和考核方式

12022914-923日,手机端下载超星学习通APP→注册(注册后完善信息:填写真实姓名和单位、手机号码,以便以后考试和进屏障环境实验室核实身份)→APP右上角扫二维码或输入邀请码56842761进入学习班级。

学员在923日晚上20:00考试之前通过从手机学习通APP或从电脑端进入南华大学主页→打开主页下方快速通道进入“网络教学平台”→进入“屏障环境动物实验室操作培训(2022年)”课程完成自主学习相关内容。

2202291919:00之前,输入会议号和密码进入腾讯会议,进行线上课程讲解学习报名,详细填入报名信息,经审核通过后,于91919:00-22:00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课程讲解。

3923日晚上20:00——21:30在学习通进行线考试(将按网络课程监考要求考试)。只有线上培训讲解课签到不缺勤且自主学完网络课程中相关内容、考试90分以上方能拿到培训合格证。

 

 

 

         联系人:刘良专

         电话:13787725718

 

附件【2022年屏障环境动物实验室操作第二期培训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 | 武汉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 中山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 湖南省实验动物公... |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 中国实验动物信息网 | 中国实验动物学会

南华大学实验动物学部  版权所有